原木🍳煎蛋

本质 如何度过自己生命

无无毛毛
希望贴近人文情怀 、Fun点 Joy、
.点点变成小小艺术工作-创造者
.先成人,再成艺术家,再成音乐家--{傅雷家书}原来做到这些个境界是不易的 前进着吧 Road 每一个尽头 讲的是人生过程里的收获。

.点-Love 画 、空间
.点外-乐趣 是
.
别跌入什么都Fun都想达到的完美空间里!但可以是缺陷完美主义者 理想现实主义者 soul love road 剩下的就是想做就做 是为至真实

Marek

喓喓草虫:

因为比较忙,好久沒有時间画完整的一幅了,最近迷上翻阅journal sketch,自己试了一些 journal sketch的本子,并添置了几支钢笔,画点速写+淡彩之后,就顺便关注起journal sketch本子和相关的速写钢笔的测评。

lizsteel,一个水彩sketch 达人就这么被关注到了……在去年年底,lizsteel在insta和个人主页,同时发出了一张图,说这一年画完了近20本sketchbooks。Surprising!

阅读到她2013年底一篇关于手绘工具的说明之后,也还找到她的其他的日志,有一系列关于颜色配色、钢笔使用、墨水、sketchbook的东西,都颇有启发~于是,默默做一些笔记,以备以后查看。

首先是钢笔部分。她常用的勾线sketch是lamy joy,此外还有红环的钢笔及lamy safari等。对于sketch她比较注重笔杆的重量。和很多人一样,lizsteel最初开始喜欢lamy是因为lamy的safari颜色鲜艳并好看,而且笔比较轻,笔尖顺滑。后来她尝试了黑杆红夹的lamy joy,发现长杆的轻盈和平衡性很合适速写。只是她曾用过的2支黑杆红夹都被她弄丢了。随后她换了白色版本的lamy joy。只是因为白色比较好找(特别是在咖啡店的黑沙发里,再也不会弄丢了!)另外,她手头还有一支铝杆的磨砂黑,并配上了金尖。但是她在对比黑杆红夹的joy和铝杆的磨砂之后,觉得铝帽版本的joy重量略重,平衡性上有所差别。另外,值得注意的是,lamy joy虽然笔帽可以插进去,并不会松动,但是为了平衡性的考虑,她不把笔帽插进去,以便于更快地画画。

至于笔尖,她把艺术笔尖都换成ef的笔尖。金尖的测评则不多。

墨水方面,她每支笔打一种墨水,和我一样……囧。标准墨水是Noodler's bulletproof black ,其他的lamy笔会和笔杆颜色搭配,而试用不同的墨水。如 Noodler's Polar brown ink,Noodler's Cayenne, Noodlers Polar Blue ink,Lexington Grey ink..感觉是给鲶鱼打广告来着。当然她也说,大家都知道鲶鱼有很多的问题,特别是堵笔。但是她的方法就是保持墨水的流动,只要每天用就可以了= =。勤奋是王道啊!

sketchbook方面,lizsteel在澳大利亚,所以用的是澳大利亚常用的本子。在另一个日志里说过她用过很长一段时间daler rowney的本子,但随着质量下降,目前主用 moleskine A4,以及  Stillman & Birn 。这个 牌子美亚也有,但是测评不多……150g的那种虽然不是为了水彩,但是水彩和各种媒介的承受力都还可以。2014年底的时候lizsteel说她一年用掉了10本S&B(不同的类型的,有alpha, gammar,zeta什么的),9本moleskine A4……

至于个人的pallete,她的特点是用透明色。以便混色和叠色。主要的三原色包括DS的hansa yellow m, Quin. rose. ultramarine blue; 间色有 暖黄的Q gold(这个选择蛮神奇的),暖红的pyrrol orange,冷蓝的 Cerulean Chromium,土色的 raw umber ,burnt sienna,以及自选的cobalt teal ,WN的potters pink(主要是为了沉淀)。这个配色很有启发,一个是为了追求透明度而不愿意要镉系色等不透明色,也不选yellow ochre而选透明色的row sienna。另外,她是把颜色挤出来装到小格子里的,这些纯度高、浓烈的颜色,也大多是化学色,好沾取,适合sketch速涂的。

给个原文链接吧。

http://www.parkablogs.com/content/art-tools-of-liz-steel

↓个人网站目前不能直接访问,要在别的方式下能访问。关于个人选色、sketchbook,钢笔等都还有专文来说的,有些上面的就是来自其他的一些个人网站的专文。

www.lizsteel.com


评论

热度(2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